小時候,每次去墾丁的路上,只要天氣很晴朗,阿爸總會要我遠眺海的盡頭有個小島
他告訴我那個島的名稱叫做小琉球,是全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
從知道小琉球這個島嶼開始,我就一直以為有珊瑚礁的地方一定很遠,也覺得很遠的島上一定住著許多美人魚
所以經常告訴阿爸,等我長大後我一定要去那裡。
今年我終於第一次踏上這座小島了,雖然那兒沒有美人魚,可是卻有一大片的藍色啤酒海。

琉球鄉"情定小琉球"的活動將在上週末11/24(六)~11/25(日)結束~
很幸運能夠趕上這個饗宴~而且是騎著單車去,

踩上黃昏的腳步,我們第一批人馬要出發了,抄小路出發去東港坐船,
3:30左右出發,抵達東港乘船處約4:30左右~搭上下午五點的聯營船~
如果沒記錯的話,腳踏車的運費好像是50元
關於搭乘聯營或公營船的詳細資料皆可在網路上查到,因此不另贅述。


知道東港那座紅色的進德大橋吧!我們快抵達了!!!


耶~過橋後,往右轉便是碼頭,好開心!!終於趕上五點的船班


我們很幸運和施文彬還有黃小琥搭同一艘船,可是一下船卻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漸行漸遠
於是牽著單車往舞台的方向走去,沒想到眼尖的大批一看到彬哥,馬上過去搭訕:施先生,可以和您合照嗎??
其實,彬哥是等我很久了,一看到我要和他合照馬上搭著我的肩膀,真是太興奮了!!
我ㄧ興奮,臉就會扭曲,所以不方便在這公開這個隱疾!!!!(哈哈哈)
彬哥幫琉球鄉寫了一首"情定小琉球"的台語歌,也在今晚的晚會中演唱~這首歌有著輕快的節奏和旋律~
聽著他的歌聲,吹著微微的海風,人生夫復何求?
一首歌,一群好友的邀約,心就快樂的像一條在海裡悠遊的熱帶魚!


和彬哥短暫的纏綿之後,工作人員請我們先出去,因為他們要開始佈置舞台了
絢麗的海上舞台,隨著浪浮動著,站在上面不知是何種感覺~


在黃小琥美麗的歌聲,一場漂亮的煙火秀之後,我們 照了一張單車隊的全家福~


晚上在岸邊來一瓶冰火加上奧利多水,有點迷茫的感覺,
這樣的夜,這樣的海風,這樣的假期,就是我們可以把握的青春啊!!!

迷茫之後再去夜騎一段,真的很爽!!一路狂奔,一路尖叫,迎面吹來的海風雖然有點冷,卻真真實實的讓人聞到大海的味道!!
那是在台灣本島聞不到的氣息~

我們住在湯匙同事家的房子,一早就被中間的蒙面俠morning call,大家一臉睡意!
但還是打起精神,準備去環島囉^^


騎到琉球國中去教育參訪一下


繞回白沙港,從這裡正式進入環島公路,
你們看得出這四個低能兒是在演火影忍者的哪個角色嗎?


海的顏色很憂鬱吧~


還有各種深淺不同的藍~


小琉球整座島嶼的公路都是不斷的上坡和下坡,最陡的那一段我們在前一晚騎過了~
一直變速到1x1,很慢很慢的往上爬,腳也使勁的踩著,很怕少踩一步就無法通過陡坡,如面臨人生的逆境一般,
抵達高處往下滑時,那種說不出的快感,也如面臨人生的順境一般~苦盡甘來


大福漁港,這是公營船小琉球往東港的乘船處,也是東港至小琉球的下船處,


累的時候也該好好喘息一下,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第一次就可以衝到終點的,除了捷徑
但我們不走捷徑,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是我們願意給自己考驗的機會,管他太陽燃燒的多炙熱,
我們的心也有一把熊熊烈火呢!!!


左邊的應該是青蛙石
中間的是虎爬石,左邊的耳朵被長出來的樹葉遮住了


這隻是烏龜石吧,很像頭,有烏龜的眼睛和嘴巴


遇見美麗的觀音石,栩栩如生!


剩下最後一段公路了,在太陽底下聽見自己快速的心跳聲及無法間斷的喘息聲,
終點就在不遠處,


耶!搭上中午12點的船,汗流浹背,卻不覺得辛苦,真的很開心!


在船上,看著被船駛過的海水,不斷的湧出泡沫!!!
我終於明白"藍色啤酒海"了!

小琉球之旅即將邁入尾聲,不過旅程還未結束!!
我們還有更精采的番外篇,要介紹東港和萬丹的小吃,正港的"燒冷冰"是由我小賊兔發明
還有"今日農村"代言照片!!!請慢慢期待!!
大批~我沒寫到和想到的就由你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