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的衝刺之旅結束後,我們的玩意仍未減!
在等待搭公營船回本島的另一組人馬
我和斐、大批三人先去東港著名的華僑市場買了十根送三根的旗魚黑輪
市場裡頭人聲鼎沸,雖有魚腥味陣陣飄來,卻抵擋不了饕客來此享用海鮮大餐的興致


吃了三根的旗魚黑輪,通體舒爽!!YA!!


逛到一點,等其他人抵達東港,我們一行人前往吃肉粿去!!
肉粿有兩種,有乾肉粿和溼肉粿,而且東港當地的肉粿吃法和其他地方有點不一樣
聽說肉粿是為了以前行船人方便攜帶解決飢餓時所研發出來的食物
我點了乾的肉粿,
粿類似蘿蔔膏之類的東西,配料有香腸片、豬肉片、香菜、櫻花蝦還有淋上一些特製醬油
乾肉粿有附湯,湯是由魚漿和米漿混合煮成的
用粿沾著湯吃,再'淋上一堆蒜泥,是非常美味的!
至於濕肉粿就是上述的綜合體全部放在一碗內


另外,東港還有一項很獨特的小吃就是烤饅頭,據說巧克力味道的最好吃
只是當地賣烤饅頭的店家從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因此就無緣吃到囉~
繞回另一頭的7-11 蓋了"319章",我們便從省道旁的堤防邊回萬丹

先遇到的是新園堤防


很隨意的在堤防邊合照


再來遇到崁頂堤防,這一路上都是小花小草點綴


下了提防,我們騎著與堤防平行的柏油道路,一路上兩旁都是綠蔭遮蔽
還遇到豔紫荊盛開的一段,非常美麗!原來這種小鄉下也有屬於自己的綠色隧道


走出綠色隧道,我們遇見了一座橋,從橋上往下看
很多水鳥在河邊覓食,還驚見從水裡跳出的魚,底下也有一些伯伯在釣魚,這座橋真的很精采!


騎回了熟悉的萬丹鄉,左右兩旁都是綠油油的一大片,最多的是種紅豆的田地


說時遲,那時快,我還來不及拿起DV,
遠遠的就見林同學快步走下毛豆田,大聲詢問地主: 我們可不可以採剩下的毛豆?
地主很隨和的告訴我們,採收後剩下的都可以來撿,這一大片要撿多少就撿多少?


我們爽翻了~停好單車,大家就直接往下衝!


真的撿到手忙腳亂,最神奇的是林同學在東港買的復古白色袋子竟然派上用場


金獅牌,信用可靠,保證耐用!!! 電話:08-6881632
我還幫地主拍了"今日農村"的免費代言照,手上拿著毛豆,還比五表示拍到第五張,
像我這麼親切隨和的代言人不多,不過為了愛台灣,犧牲一點倒是無所謂!!
只是一臉低能樣,就知道我是被逼到趕論文進度的後遺症,沒辦法,我就是無法捨棄"玩"這項偉大的工作!
而且我不會讓自己為了玩而陷入兩難!!!!尤其還有這麼一群可愛的隊友在向我招手時!!!!哈哈哈


撿完毛豆,我們回到湯匙家附近!
來到這裡,一定要在新鐘路上找尋一家叫新正商店的柑仔店,裡頭賣一種五十年來堅持單純的水冰~
是你吃了會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而且吃了水冰後,你的肚子也開始餓了,此時如果有人去對面小攤買一份熱騰騰的雞蛋糕
拿起冒煙的雞蛋糕,吃了幾口覺得喉嚨好乾,有點渴,
此時順手沾上水冰來補充點水份,天啊!!!!這是什麼好吃的怪東西!!!原來,被世間遺忘的頂級"燒冷冰"就這樣被觸發了!
好像在遊戲中解任務一樣,要經歷一些特殊事件及指定動作,才會得到寶物一般!!! 
起初,大家都覺得我很噁心,沒多久,雞蛋糕都被大家搶成一團,直說"好好吃喔"
下次來屏東玩,不要再去潮州吃那種燒冷冰了,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我帶你們來品嘗這種需要特殊事件才能觸發出來的燒冷冰!是絕世好味~真的不騙你們!


最後,回到湯匙家,湯匙把毛豆洗一洗,用加入鹽巴的熱水滾三分鐘,再灑上胡椒粒!
一整鍋好吃的毛豆就出現了~


真是快樂有趣的一天!


[碎碎唸區]
呵~我今年的單車行程大概先到這!!
十二月底前我真的沒有多餘時間繼續玩耍了~你們幾個不要出去偷騎啦,不然我會屎在你們前面!

不過,這幾個週末我會在高雄騎單車,最好你們可以騎來這玩耍,帶你們騎去看"愛河之心"啦!超美的!
明年寒假的墾丁行我一定會全程參與,趕快計畫兩天一夜啊~
還有我想騎去茂林看看久違的紫斑蝶^^~我也想來計畫兩天一夜的路線~
先這樣,有什麼計劃再通知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