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 應該是我人生登山,第一次遇到很慘烈的情況,
一堆朋友看到我msn的暱稱寫著全身摔傷的小灰兔,以為我騎單車騎到摔車了,
其實是因為第一次走到這麼驚險的山路,我遇到了小挫折,
不是沒有到達目的,而是在一開始大拇指就因踢到石頭腫了一個血泡,
過沒多久另一個大拇指就起了大水泡,就這樣撐了去回的路程四個多小時
一路上也不停的一直摔一直摔,還不斷犁田,回程也因為唱歌唱得太開心
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個鬆動的大石頭,整個人差點滑落山谷下
現在能寫出這篇網誌,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好友林湯匙同學拉了我一把,
也要真心感謝祂的守護,讓我平安歸來! 這一路,感觸良多~

因為朋友認識泰武國中的老師,這位黃老師在泰武國中待了好幾十年了吧~
聽她說以往進入神秘谷從哈雷山莊那裡進入的舊山路已經毀壞,也沒有人再去修路,
最近因為開了一條新的山路,於是我們便利用這個機會一探究竟!
之前的地震讓很多段山路都坍方了,因此汽車進入甚多不便,我們便騎機車前往


在忠孝分局旁邊的小涼亭留影


一早便愈到可愛的大剪尾,俗稱烏秋


騎機車前往登山口的路上,看見層層疊疊的山巒



走了大約二十幾分鐘,遇到一個可愛的小瀑布,
神祕谷這區的山脈有許多這種小小的瀑布,我們在前往神秘谷的路上便遇見了三、四個
途中當然有因為迷路而遇到的瀑布,都是很美的景致!


可憐的小熊被吊在樹上


其實,這一路上的林相非常原始,可以想見,這條山路也是特別崎嶇,一路上都是碎石,也有爛泥巴,
還有走過膽顫心驚的峭壁,路面非常狹小,一沒踩穩,不是滑倒,就是犁田,不然就是"碰"的倒地!!
以上這些我都經歷過了,大家以為我的水壺裡裝了酒,真的是可以用"跌跌撞撞"來形容我這一路的慘況!
大概以為今天的山路可以像浸水營古道一樣,沿路奔跑,於是我只穿了一雙涼鞋!!唉,看來我真的失算了!
這中間迷路了一小段,等到真正找到通往神祕谷的山路時,已經快十一點了,腳上的疼痛一直可以感覺到,
再想到還有五個小時的路要走(加上回程),我真的沒有笑過!連相機都不想拿了~
當我告訴自己,山一直在這兒,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來時,大家都一路幫我加油、打氣,也不斷鼓勵我!
其實,我的心情還是非常的差,並不是沒有體力,也不是腿很痠痛,而是腳底板的弧口摩擦到快要破皮那種隱隱作痛,
每踩一步都像針扎那樣的刺痛,我真的連笑的力氣都沒有! 往前看一直都是顛簸的山路,往後看,回程還要走這麼長的路!
那時,我的確有後悔了一下,正當在後悔時,我抬起被艷陽曬得通紅的臉,拭去兩頰的汗水,
那雄偉壯觀的景象,立刻印入眼簾,原來我們到了好久以前排灣族人的禁地~神祕谷!
兩個大型瀑布並列的在眼前,我真的看得目瞪口呆。

這是陰瀑布


更清楚的圖片可以參考泰武鄉公所的網址
http://www.pthg.gov.tw/TownTto/CmsShow.aspx?Parm=20061031105553726,20061031105011570,5



陰瀑布的形狀很像從女性生殖器官直瀉而下,將巖盤沖激出子宮般的深潭,


這是陽瀑布


陰陽瀑布的水會會合於深谷下,然後再一起奔流下山,好像一同孕育出排灣族的後代生命一般,
就現大自然中的男女一同創造出生命,因此被稱為陰陽瀑布!
真的很佩服大自然造物的奧妙,讓我不得不對這個曾為原住民禁地的神祕谷感到敬畏!
其實,我相信山神的存在,我也相信大自然的一切並不是要人類去征服!
向來,我不太喜歡用攻頂兩個字去形容我爬過的山,就像之前我說過的 ,三角點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我喜愛登山,有多半的原因是因為想要慢慢的配合山的節奏去體會這一切山帶給我們的每一段風景~

今天很開心認識了一些愛爬山的朋友,還有一位請我們吃烤山豬肉和奇拿富的警察大哥一家人
雖然腳底磨破了,總算要結束今天的旅程,真的可以開心的笑了!


你們看,從日出爬到月升!!! 很棒的感覺!!
這座山應該是南大武山~


沿路一直說,這應該是唯一一次來到這裡了,
或許,因為不多人走,山路很快又會被蔓生的野草淹沒! 還會再來嗎? 我真的不確定!
但我心中有一幅非常美麗的風景,是快門怎麼也抓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