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2007年的第一天 已經超過十天了~
這篇遊記早該寫好了~
因為很多事情 許多未完成  所以就一直這樣延宕著
想要趕快執筆 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終於~ 靠著零碎的記憶  拼湊出來
就把它當成小小的回憶錄也好 
至少是一年之初...第一個充滿山與水的美麗回憶  
-----------------------------------------------------------------------
牡丹水庫~
初次見面~心中驚嘆~如此美麗的水庫~置身於此~化作紅橋下最靜謐的一潭碧綠

點一碗牡丹山莊的酒釀剉冰~ 
我們的友誼 在縣道199的蜿蜒裡發酵~
我願~
豔紫荊在冬陽裡...綻放的朵朵桃紅~
是我們臉上一抹微溫的腮紅
是我們心底最炙熱的青春色彩

沿著縣道199...我們直邸水源最豐沛的村子-東源村-
這兒有密密麻麻的草...長了又枯 ~ 枯了又綠~ 
一層一層的織起柔軟的綠土
草原底下是一大片  沁涼的水 
當人們開心的踩著踩著~水便從草地上滲出  沾濕了鞋子
於是~水上草原的名稱由此而來
這天~風  很柔和
我聞到了綠草如茵~
是第一次學會奔跑時  我不小心摔跤的味道

或許 我們錯過了野薑花盛開的季節吧~
如果正當空氣裡充滿一陣陣清香~
循著縣道199
不需要指北針~你一定可以在路旁找到大片大片的野薑花田

午后時分
蘆葦被灑得金黃一片~
後山的蓊蓊鬱鬱都顯得遜色

在旅程中最驚奇的事情 莫過於遇見美味的食物
這一路 我從來不知會在哪裡享用午餐
通常 我不會多問 畢竟 未知下的期待才能多一份等待 
也從來不知山裡的食物 是在飢腸轆轆下 還得敖煮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品嘗到
<<凡伊斯山野菜館>> 就在縣道199深處
特別的燈罩  有趣的水龍頭
我不禁笑了

這是我們在野菜館裡點的食物
當然還有沒露臉的奇拿富和小米粽
我最愛那道炸山香菇  沾上芥茉口味的胡椒鹽  真的很美味
香菇一朵朵 肥美又漂亮 
老闆說 他們的香菇是用木頭去種出來的 
果然不一樣

這是哭泣湖畔的石頭屋咖啡.....和凡伊思野菜館是同一家老闆
只要順著野菜館再往下走便能看到
座落哭泣湖最佳的位置 擁有最好的視野
當然 需要消費才能入園拍照
於是我們從旁邊的小山路 繞了一大圈 偷偷拍下他的倩影

這是哭泣湖畔一隅
其實 我並不知道哭泣湖畔為何如此稱之
或許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吧

我在哭泣湖畔留影
這裡~真的很美

縣道199的盡頭 便是牡丹港灣~
這一天 海浪澎湃
只可惜 少了落日餘暉

如果~你未曾見過山裡的天堂
乘著風~尋著水~依著山
縣道199號是起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