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騎著單車在環島時....我決定了...要用自己的步調及節奏騎著單車去環台灣的319鄉。。。
台灣的輪廓很美 因為有大海的心跳包圍....但是台灣的大城小鄉更美....因為有人們及山脈的心跳交織成不同的特色及韻味...
於是當10月27早上倉池打電話來, 邊傻笑邊問我星期日有沒有空去高屏溪自行車道騎單車時
我便不加思索的答應了這場沒有在計劃表中的邀約....
同一時間,藍小掰也被我迅速肢解後塞入後車廂和後座!!!而且沒有留下任何血跡和指紋!!
或許屏東這幾個朋友和我一樣擁有相似的靈魂特質吧~ 大概體內都流著一種名為"流浪"的血液~

上星期看完阿爸送的7-watch,知道高屏溪自行車道後,我就想在近期內找阿池、苹苹、雅斐和大批..等人去高屏溪自行車道騎騎單車。
沒想到大家果然心有靈犀一點通,可以一起找時間騎單車,讓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緣分與際遇。
不過好可惜!!!!很早就肖想和我一起去流浪的雅斐這次竟然不在屏東~~~  希望以後週末您可以在單車上隨時stand by~
10.28(日)七點半我從高雄開八八快速道路 直奔萬丹的阿池家~所以 阿池的千萬豪宅是此次單車行的"起點"

這是萬丹->大樹的路線圖~很抱歉!!出發前又不小心說了很低級的笑話(想知道msn密我!)
沿途經過八八快速道路,把單車從樓梯扛下自行車道,紅色線條是路線,回程從原路線回來。
一路上遇見好多南下的單車騎士,我們自然而然的向對向車道的他們揮手並大喊著!!
回報的盡是笑容滿面,心情也跟著跳躍起來~原來,善意的微笑來自於人們那顆最單純的心!
(註:酒廠旁左邊那個圓形的地方是用午餐的雅植歐洲香草園)

成員共四人:大批、我、阿池、萬中某老師(家中在賣單車
出發前合影
為了這趟單車行,我買了帥氣安全帽!!
我們從萬丹準備出發~


整個騎乘的範圍都屬於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高屏溪舊鐵橋附近 
有水的部份屬於溼地的復育工程


近距離與鐵橋接觸,非常壯觀,雖然已經荒廢好久了~


沿途經過三合瓦窯,有很多人在此素描


下淡水溪鐵橋的鐵道咖啡屋,這兒有無限寬頻上網,我應該來這寫論文的..


在九曲堂車站旁的鳳梨株式會社建築,有些斑駁,剩下樓房供後人懷念!


中午時我們在7-watch推薦的雅植歐洲香草園用餐,最近我是草食性動物,左下的南瓜烤菇義大利麵是我點的~
其餘兩樣應該都很好吃,我一直看著烤雞腿飯發呆!!!
點了一壺薄荷放鬆茶,非常甘甜的味道,很不賴!

本來想騎到斜張橋,但是距離實在太遠不是我們的體力所能負荷便作罷。
竹寮取水站也因為星期日警衛休息而沒有開放,我們便去了附近的竹寮山私人酒廠逛逛
服務人員免費招待了每人十種醋讓我們飲用,真的很好喝,
有蘋果醋、梅子醋、蜂蜜醋、桂花醋、菊花醋、檸檬醋、葡萄醋、桑椹醋、荔枝醋和鳳梨醋。
有機會可以帶爸媽來這兒品嚐,順便買幾瓶回家享用。

其實今天我很蠢,一直被大批說很兩光,做了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情~
最扯的是 鎖上車鎖後才發現沒有帶鑰匙,這真的很糗!!好在大家對我很包容,想盡辦法幫我把車鎖弄斷!!
算是小損失啦!!
今天來回的公里數總計應該約有30公里以上吧~
找個時間要來裝碼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