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et0204/3/1303043176/20080205151353/#centerFlag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et0204/3/1303072385/20080205235915/#centerFlag


寫這篇單車遊記前,
我想套用練習曲那句重要的落款~有些事情 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從墾丁回來後,我才深深覺得~有些路 現在不騎  一輩子都不會再去騎了!
那種感覺很深,明明知道人生還有很多機會再去那裡,
但心中更深切期盼的是那多到無法細數的未知公路,還有多到無法從頭一一欣賞的未知風景,還在前面等著我們呢!
只想要用生命中最熱情的部份,去迎接這一段段未知的單車旅程!!!

計畫很久的單車墾丁行,終於成行了~
出發的這天早上,天空下起了小雨,離預計九點出發的時刻越近,我們就越擔心害怕,
幸好,一早湯匙打去民宿詢問的結果,墾丁天氣很好,晴空萬里
於是,我們慢慢收拾行囊,把所有單車都一一檢查過後,在萬丹用完早餐,
十點整!!!天空終於放晴了,看著陽光從烏雲中漸漸射了出來,我們的熱血也越來越奔騰!!
跨上鐵馬,一起出發去墾丁吧~

雖然天空漸漸放晴,偶爾還是有一絲ㄧ絲的小雨落了下來,
我們騎在往坎頂的國道三號下面, 


一路有這樣的景緻,


過了新埤之後,我們正式騎在省道一號上!
省道一號是我熟悉再不過的公路,這條路上有我濃濃的鄉愁與回憶,
如今,踩著單車在上面的感覺,慢得有點悲傷,
這一路的艷紫荊,也映得我的眼眶又紅了起來,
阿公,用這樣的速度在這一段思念你,回憶特別清晰,
因為陪你走的最後一段也在這裡,只是我身上著的不是海青了!



過了戰備跑道之後,路邊有一小片迷你長型花田,呵!稱為"公路北海道" 好了


快到水底寮了!!加油!!



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很熟悉呢~山坡上那座像橋的建築物就是南迴鐵路


因為出發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因此我們不斷趕路!沿途不敢休息太久~
騎了快四個小時,距離墾丁還有41公里,至此,我們才騎了二分之ㄧ的路程!
嗯~不敢多想,繼續加油~其實,屁股已經開始有點酸痛了!


離白沙灣越來越近了!!雖然身體很疲憊,但還是要一路堅持下去!


看到飛魚客棧的廣告了!!但是,離飛魚客棧還有二十多公里~不過,我們不在飛魚客棧過夜哦~
天空越來越藍,海浪聲越來越大,我們的心也越來越澎湃!


這裡風有點大,路況也不好,因為在興建一條新路,路面也縮小不少,所以在這裡特別小心快速奔馳的汽車!


終於騎到省道一號的終點,常來墾丁的人一定知道旁邊就是7-11,楓港到了,休息一下再出發!!!
順便吃了一隻烤魷魚~


這一路上不斷有險升坡也有險降坡,有時累,有時很輕鬆~不斷考驗我們的耐力~


一下離海很近,一下又遠離海邊,看見突起的小小山丘!



轉過了好幾個彎,又見碧綠大海,陽光從遠處灑落,此時接近下午四時左右

過了車城,離墾丁還有17公里,現在在省道26號上!


從白天騎到黑夜,真的是日也騎,夜也騎!!好累~~
看到墾丁大街的麥當勞,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騎到腳沒有力氣的時候,就要靠意志力撐下去!!沒想到,我們終於撐到墾丁了!!!


筋疲力盡之後,先到我們訂好的民宿卸下行李、馬鞍帶還有鐵馬,哈哈!!
一定要把鐵馬從屁股上卸下,否則真的會蓋疲勞!!!
在此感謝我們的湯匙大哥,幫我們訂了一間非常特別的民宿,叫做牧場客棧~
房間內所有的擺飾和造形都和乳牛有關,非常可愛!一進房間就看到大哥的名字被寫在小乳牛黑板上!好開心!
整間民宿可以看到的擺飾及所有設計,都是老闆手工製作的~


浴室的門是隻可愛的小乳牛,牠看到小蜜蜂,露出"咦"的嘴型!!
嗯,我會讀唇語!!


乳牛斑紋的立燈,很溫馨的感覺~


乳牛夾腳拖鞋,穿在腳上很可愛,不過走起路來會痛~"~
浴室的牆壁,都貼上乳牛圖案的壁紙


在可愛的房間待了一會兒,大家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於是,我們選擇了一家內行人才知道的田園德式小餐館享用晚餐
預約訂位專線:08-8861675
地               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文化巷48號
對了!!!老闆堅持客人要說英文來訂位~"~
隱藏在小巷子內的小餐館,外表很不起眼,很像走進一般家庭的普通房子
但走進後才發現.....................



裡面的擺設及佈置非常雅致!
廚房裡那個挺著大肚子長得很像肯德基爺爺的,就是老闆兼大廚傅立德先生


以人頭計算,一人750元(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貴的一頓飯了!!!但是非常值得)
可以吃到下列的食物(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每天的菜色有所不同,但主餐不變
清爽沙拉~
奶油蘿蔔~看起來像筍干,不過卻是切成長型的菜頭!!
馬鈴薯饅頭~去過德國自助旅行的大批說這道餐點在當地稱為饅頭,咬起來真的狠有嚼勁,又香又Q!
硬麵包~塗上又香又濃的奶油,吃起來好滿足!

肉丸蔬菜湯~碎豬肉丸真的很香
烤鴨~加上烤橘子,味道很特別,肉質鮮嫩
咖哩花椰菜~這道比較不特別
噗ㄘ大香腸加上牛肉~灑上香粉的噗ㄘ大香腸真的很好吃,牛肉沾上磨菇醬,真的很讚!

滷牛肉~這道很香,牛肉很嫩
烤豬肉~我覺得這道有一點點的腥味,但大致上還不錯~
米布丁~很特別的米布丁,是用白米去磨成的,白色的是牛奶口味,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口味!
德國豬腳~這是小餐館裡最重要的一道料理,酥脆的豬皮配著鮮嫩的肉一起吃,感覺很棒!
  

吃飽後回民宿呼呼大睡去!
隔天醒來,走出民宿,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大尖山,
喝完一杯民宿準備的溫奶茶,吃完一盤民宿準備的三明治!
元氣充滿中!!!!體力上升中!!!!



踩著可愛的乳牛跳格子,先滿足一下我們失去的童心


跟可愛的小乳牛道別後,我們準備回程了!!


看看遠方的核能發電廠,兩年前我曾經進入到內部刺探敵情~嘻嘻!!
掰掰~核三廠,我應該會很久以後才會再見到你們了!


大家顯得疲憊不少,腳還有點痠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


經過中信飯店的時候,遇到逆風,好辛苦,努力往前,又被風往後吹!!!不斷用力踩著踩著才衝過去~
終於來到四重溪,繞進福安宮吃了一碗綠豆蒜,沿路試吃各種口味的鹹鴨蛋,這種滋味很難忘懷~
就像這兩天的心情一樣,有時甜,有時鹹,有時還有點苦苦的!


回程時,天空很清徹,海很蔚藍,深深印在心底深處的溫度,就像照片中一樣晴朗


昨日還伴著我們長長的單車身影入夜的路燈
今日似乎在與我們道別,一路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掰掰~深海藍的天空,下一次再見到妳時,想必,我已經在環島的路上了!!


南迴鐵路經過的嘉和遮體

後來,我們便一路騎回萬丹,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照相了!

這一路的往返,一共有一百六十多公里,我們也有一百六十多公里的加油聲~
來自於不認識的車友,不認識的咖啡車老闆,不認識的陌生人,不認識的旅客
熱情的揮手,心有靈犀的點頭,大聲叫喊的加油!!是這一路感動之始與感動之末~
謝謝你們~陌生人
謝謝你們~一起騎到墾丁的好友們
還有謝謝你們~知道我要騎單車去墾丁,在背後為我默默加油的朋友們~
人生中第一次的單車長征,從我的故鄉開始,也從我的故鄉結束~
好的心情,壞的心情,高興的心情,悲傷的心情......這一路,都參雜在我的腦海裡~
也在我們替彼此加油的心裡,
請再繼續加油~ 未來,我們還要一起環島哦^^

[蓋疲勞後記]
CROWN單車價值1000元,夢幻超值公路車!!!
輪子被撞歪,還能一路騎回萬丹,腳踏墊掉下來,卻接不回去!!!
但是單車主人,還能一路領先~
另外,掛上馬鞍袋後,被機車撞到,馬鞍袋還可以剩下一邊哦,真的很讚!!!
不過已經宣告退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