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再也想不到比這更好的標題了!!
宛如絕情谷的栗松溫泉 (小曼,民95)   <--請點選進入
這是小曼去年為栗松溫泉所下的註解..所以 今年就讓我拿來偷用吧^^~

2007年八月四日 星期六 我邂逅了號稱全台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栗松
這一天很難忘懷  第一次走這麼崎嶇的山路 也是第一次和不一樣的人一起走入山林徜徉

從電光國小遊學完後 我們便開著車從關山走海端 進入南橫公路
恩!!栗松溫泉就隱藏在南橫公路的群山懷抱之中 如此神秘
看到這間小小的鐵皮屋 從旁邊的產業道路進入 我們準備出發了
 

紅色箭頭處是出發點  開始下坡了!!
雖然 昨夜還落著大雨 我們還很擔心今日的行程會泡湯!!
但看著被雨洗去塵埃的天空如此湛藍 被雨洗刷過的山巒如此碧綠
地上不見濕漉漉的泥濘與落葉  
走吧!!!!真的要下去泡湯了!!!!!


走一小段產業道路  遇到林務局的人在整修山路
呀!!!!好驚險!!!抖抖抖!!!


產業道路的行進中 繞了一兩個彎
我突然指著對面類似梯田處問: 等會會不會經過那啊?
小曼說:會啊!!等等就是從那邊下去!!
就是紅色箭頭處的地方  走到那裡 還要半個小時呢?


終於到要開始急速下坡的地方了~ 這是冒險的起點
之前半小時的產業道路是熱身活動
而溪水 正靜靜在在那一片灰色裸露山頭的下方流著 
我開始打扮我的阿尼頭   這種buff真好用 可以套在頭上防曬 又可以快速吸汗!!很方便
我買的是joyoung的 才三百多!!


一路上 有很多段路程都需要拉著繩索 才有辦法繼續往下走
因此 來這裡一定要準備一雙手套(10元商店買即可)


水電工同學在下面精神喊話!!哈哈
很用力的拉著繩索  腳要看好定點再踩穩 才不會不小心滑落!
真的很驚險  
沒幾秒 汗水已經浸濡了衣褲和背包


垂直九十度向下  我有聽到某人在哀嚎!!ㄎㄎ!


就這樣一路往下 用力拉繩索 也用力哀嚎
經過一個半小時之後 終於見到新武呂溪了!
不過 真正驚險的才要開始呢!!!
看一下圖中的箭頭 這是行徑方向
先溯溪而過 還要爬過中間那塊大岩石 ... 不過 冒險還沒停止哦!!請繼續往下看

有沒有看到小曼的頭上方 有一跟木頭 就是要攀上上圖的大岩石
雖然 溫泉近在眼前  可是卻遠在天邊!!!


溯溪而過來到對岸 可是為何盛夏的溪水如此冰涼刺骨 腳都有點凍僵了呢!!
別忘了 這是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方
大岩石也爬過了 溪也渡過了!!  啊!!!還沒結束~~~
走了幾公尺 又遇到大岩石  
沒錯 不要懷疑 這時要攀岩了!!垂直九十度 拉著岩壁上的繩索用力往上爬!


呼!!再用力往上爬 終於繞過岩壁了
但也是要從這樣的高度 再拉著繩索往下 !!


費盡千辛萬苦 我們只要再溯一次溪 就到了!!


終於! 我的腳丫可以在溫暖的泉水中歇息了
抬頭往上看 被泉水鏽蝕的岩壁 如此絢麗


藍色箭頭處就是栗松溫泉了
黃色箭頭處的山洞聽說是溫泉秘洞  小龍女似乎在洞中練功呢!


美麗吧!!我開始覺得小龍女此時在密洞中 偷偷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呢!


兩人站立處就是熱騰騰的泉水落下處 地上 山壁上都是沉積物
因為 旁邊的溪水是冰的
因此 來這兒的人會撿小岩塊 圍出一個地區讓水的溫度慢慢上升 便可以泡在裡頭享受了

!!!!小曼!!!哈哈 我幫你偷偷穿上裙子一.一" 有沒有感動呢?
怕你佼好的身材曝光 下次就沒有爆點了!!


由下往上拍 泉水落下的瞬間 水蒸氣也氤氳而起


真的令人讚嘆不已!!真的令人不可思議!! 我就這樣活生生的站在這裡


心中開始有"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油然而生
小曼說 我們其他三人是很有福氣的 
第一次的野溪溫泉 便來到全台灣最美麗的栗松溫泉
這麼好的福氣 也要靠大家同心協力完成 不是嗎?


這個露天按摩池是我"親手"挖出來的  不要懷疑!!
那塊石枕 也是雙手挖出來的
有沒有看到旁邊的沙堆  都是我一手挖出來的  哈哈!!
挖完 躺在這裡享受正午時刻  陽光與泉水的浸染之後  也要準備回程了 下午一點了! 走吧


靜靜躺在溪水中的樹幹 想必它活了好幾百年吧! 
終於在生命落幕的時刻   也感受到這裡的熱情與美麗 


來的時候一路往下  回去的時候一路往上 終於走到產業道路的終點 可以歇息一會!
從溪谷開始要往上走的時刻 第一次感到自己的生命是跟著大自然的節奏在走 一點也不會喘也不會累
就這樣在上坡的途中 一步一步的慢慢數 每一步是前進也是歇息
每一條樹根似乎是 慢慢伸出來帶著我前進的階梯 
原來 大自然的節奏 和自己的心跳是可以一致的 不快不慢的在跳動 就像我們漫步在城市走廊的每一刻


道路修好了  也遇見了山中最後一朵野百合!!我們如此幸運!!


起點的鐵皮屋雜貨店是這位老爺爺經營的
他的親切與可愛 真的令人感到溫暖 說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 再來找他
如果找不到地方睡覺 可以在他這兒住 不用錢的
還不斷叮囑我們 如果翻開農民曆  看到節氣是白露 就不要來這兒走
那時綿雨不斷 走在山中是很危險的  等到我們要離去時 還是不斷的叮嚀
開心的很用力的跟他揮揮手道別 老爺爺笑得開心 也揮手說著:有機會再來走!
我也好希望 有機會再見到他~ 


一年前的邀約  今年終於實現了
很感謝小曼今年願意陪我們再走這一次 
這是她第三次造訪栗松  卻是我的第一次
她跟栗松說了再見 說來三次已經足夠了!
我卻還不知道要不要跟栗松說再見呢! 
身體好疲憊! 大腿和手臂都好酸痛~我的雙手也因為挖了又挖 微微腫脹!!
可是心裡卻是帶回滿滿的故事 就這麼一次而已!
我卻覺得這個故事可以講上好久呢~~
還好 今年來了!!小曼說 這裡和一年前比起來又改變了許多
不復以前美麗了 因為有些人會來這兒帶走屬於幾百年沉積下來的結晶
心中很感慨  也很自私的以為 這些難走的山路 這些大石塊的阻礙
一定是駐守山中的樹靈埋下的層層機關~只為保留這一塊神秘美麗的境地 不再被破壞

對了  下次去泡野溪溫泉不要忘了帶小鏟子 雖然雙手萬能 呵呵(寫在這提醒自己)
還有很多照片 我會陸續放到"賊的相簿"中 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