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了一通電話...如果星期日有空...就坐封大哥的車一起去雙流標記吧~
星期六晚上 我還在踟躕著 猶豫著...封大哥突然來電說:明天六點四十澄清湖大門集合~
或許是這兩年多的默契....我的猶豫就這樣停止......知道睡醒後 我即將背起背包 踏上奇妙的行程....
不預期的知道誰會加入行程...在雙流集合後 才知道成員共五人 
我是最小的一隻...另外還有一名年親爸爸 再來就是兩位很熟也老老的大哥們(呵呵)
最令我驚奇的人物就是蝶會郭理事長....也在這個行列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走不同的路線 
我、理事長和老老的封大哥---->瀑布路線
另外兩人...
年輕爸爸和拿著D200的老老大哥---->帽子山路線

就這樣 各自道別後......開始往山裡走去....
風很涼.....太陽很耀眼...今天的紫蝶應該會特別炫目吧...
踏出第一步...往蔚藍的藍天望去...大冠鷲竟在天際翱翔....
透過望遠鏡.....美麗無缺的羽翼在伸展...我知道這樣一隻小幼鷹想要飛得更遠..更高
遇見第一個驚喜....就在初秋的雙流...



如果....我也有一雙羽翼...應該會想飛到彩虹落腳的地方吧~
陽光偶爾從葉尖灑落的山裡....容易讓人做白日夢...

遇見黃斑蝶(蛺蝶科)...
理事長說:來玩個飛機停降的遊戲吧...於是  我們用蝶網捕捉牠...然後把牠輕輕的放在手掌心上
黃斑蝶真的乖乖停降了...好像找到了一個舒坦的停機坪...任由我們按下快門...
手揮一揮....牠仍然緊緊抓住理事長的手..不願離去...後來只好甩一甩手..把牠驅逐出境

姬小紋青斑蝶(蛺蝶科)
發現牠後翅上比較黑的地方了嗎?那是性斑...代表雄性...
外來種的小花蔓澤蘭早已在台灣許多山區蔓延的肆無忌憚... 
難得看見的畫面...牠正在吸吮原生台灣澤蘭...這才是他原本應該最愛的鴉片

白痣珈蟌(豆娘)
我第一次遇見真實的牠...比照片上還要光彩奪目..
在陽光下飛行....一開一闔的藍翅..偶爾變了深..偶爾變了淡...會讓人看著看著失了神

 一步一步往前走去....清澈的河水劃過山路...
 水裡...有很多小魚...
 我們走過的影子...我們走過的腳步聲...我們走過的漣漪
 會不小心 打擾了正在歇息的小生物....
 沿著石階前進.... 不遠處...將會是美麗的瀑布吧!
 
鬼針草.... 不知名的紫花...織成了一處處小小的熱鬧的雙流...
怎麼有這麼清雅的香味?...原來 山裡的野薑花...開得綻放....
也許在山裡.....野薑花的香味可以飄得好遠.... 吸引過客駐足!

腳想要歇息一下...人想要在這裡停格一下下....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雙流...卻是第一次走到瀑布.....
沒有壯觀的氣勢...卻是瀉下了一身的清涼...讓人舒服的窩在他的懷抱裡...

園區的工作人員蔡先生早已和蝶會的人熟識...
在我們上山前...便示意大夥下山後 到他的後花園(遊客中心後面)坐坐 
簡單的手勢...我們都明瞭那將會是大快朵頤的時刻...
他趁我們在山裡流浪的時刻...用快速爐煮了好大的一鍋蔬菜湯麵...
有新鮮的絲瓜...新鮮的洋蔥...美味的秋刀魚...美味的烏骨雞.....還有麵條
用山裡的空氣熬煮....用山裡的溫度熬煮....還有用他真誠的心熬煮...
於是下山後....填滿肚子的一碗麵....讓人覺得好飽...好甘甜...大家說這湯裡有台灣的味道
還有 牆上有趣的標語....我想大概是蔡先生的點子吧~
他一邊招呼大家吃,一邊吆暍著中心裡面的遊客..
他要準備買泡麵的大家...都來後花園享用他的大鍋麵....
還低頭小聲的說著....這就是人生啊~大家都是朋友...能來雙流走走...都是我的朋友
聽到這些話...從他嘴裡說出...在我嚥下最後一口湯時...不禁哽咽了...
這樣一個性情中人......真的適合在山裡工作.....

我想到"那人,那山,那狗"這部片裡面的母親
她說:山裡人住在山裡,就像腳放在鞋裡面,舒服..

我好想好想..也當個山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