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0~2008.09.21我們依照原訂計畫去南橫爬庫哈諾辛山和關山
20號晚上住在3026M的庫哈諾辛山屋,翌日凌晨再出發去爬關山,這兩天我們都是山裡人,
有過驚險、有過辛苦、也有過很輕鬆的感覺,很開心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寫下了新的一頁。
翻過這一頁,我們都不是英雄,翻過這一頁,更要期許自己有著跪地聞花香的謙卑.....
能順利登頂、順利下山,不是要感謝自己,
而是要感謝大自然又再一次打開它寬容的胸襟,讓我們一路陽光艷好,一路藍天,更一路平安的越過另一個山巔!

DAY1(9.20):am5:30屏東萬丹出發-->am7:00六龜用早餐-->am8:00梅山遊客中心
                    -->am9:00抵達進涇橋登山口-->am9:15出發-->pm12:10抵庫哈諾辛山屋
                    -->pm1:35從平台往三角點出發-->pm2:55庫哈諾辛山三角點

在南橫的梅山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便開著車一路前行,經過幾個明隧道
 

我們在天池小隊,拿出辦好的入山證和入園証給員警蓋章,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去爬山了
 
車子從萬丹出發後,開了約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進涇橋登山口,把裝備從車子上卸下
 
大家趕緊整裝,並清點該帶上的重要物品
 
看著登山口就在前方,大家都很興奮! 左邊就是進涇橋,取為名進涇橋,是為了紀念因公殉職的段長-蘇進涇先生
 
走吧!我們要重裝上庫哈諾新山屋囉
 
跨越河流的綠色鐵橋
 

忘了是從哪個方向照這指示牌了,總之,從登山口走來,往右邊的方向才是可以通往天池的山路
 

迎接我們到訪的唯一一座瀑布
 
庫哈諾辛山的特色,就是一開始便是一路陡上,很少有比較平緩的路段
 
傳說中直達山屋的六千多階天梯,讓第二次到訪的我,一樣傻眼,說真的,要爬完這六千多階,除了耐心還是耐心....
而且每一階樓梯的高度比一般樓梯還要高
說真的,我對樓梯這種東西很害怕,一點耐心也沒有,所以,走不到三百公尺,我就真的吐出來了
 
這是一場人類和樓梯的對決!! 哈哈!!休息一下吧!
 
真的很陡,每走一階,再加上我們的重裝備,都得費上不少力氣!
 

置身在又高又大的樹群中,自己的渺小,顯得微不足道了!
但,至少在群樹的懷抱中,我們的每一口呼吸,都是那麼徹底,那麼自在,那麼新鮮!
 

被苔蘚植物蔓延全身的老樹,真的很美麗!
 

倒下的老樹,連最後的棲身之地,都選得如此恰到好處,
或許,他也寂寞吧!總希望來到山裡的過客,至少能匆匆看到一眼,見證他被歲月洗滌的痕跡也好!
但我不匆匆,選擇靜靜的看著他最後的身影。突然想起了<<經過>>這部電影裡面某個片段
說"所有的藝術品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安靜"
就是這種感受了!

拍下了他的安靜 
 
還有六百公尺,就到山屋了,這裡有一個可以休息的小小平台
 
依然是階梯啊!
 
好像快到了哦!
 
轉個彎,便是山屋了


到了!!終於到了哦!!


這是五星級的廁所 
 

我們在山屋前,煮中餐!
今天的中餐是:斐斐家的好吃肉粽+絲瓜泡麵!!  吃得好滿足哦! 
 

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換上輕裝出發,要去三角點囉
 
從平台到三角點要1.7公里,
看了我一身阿尼的橘子裝扮很不賴! 我果然是山寶的形象商品代言人啦!!!!!
(感謝親愛的老闆娘借給我他們家妹妹的gore-tex外套)
 
出發!繼續往前行
 
前面三位果然是學體育出身的,腳程特別快,
大批還在很遠處吶喊!
 

這裡似乎有岔路,找尋一下正確的路再繼續走下去
我的,我的,始祖鳥背包真的很好看!!真想要全身上下都是始祖鳥啊!!!
 

這裡有小斷崖,所以要拉繩前進
 

喔!!!鏘鏘鏘!!!登上庫哈諾辛山三角點啦
我的第二座百岳,庫哈諾辛山,海拔3114公尺,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二十日,pm2:55分登頂!

 

明天,就是那個方向,我們要去美麗的關山!
 

我們在三角點玩了起來,白色的帆布是直升機降落的記號,我們躺在上面休息,我還揍了大批一拳
不過玩著玩著,頭被冷颼颼的風吹著,也是有點疼啊!


跟三角點說bye-bye! 準備回山屋,霧氣已經漸漸升起了 
 

終於走回離山屋很近的那片森林,很特別的顏色和光影,我覺得這裡是迷霧森林!
 

山屋上面的平台前方就是讓人露營的空地,不過要申請才能在這邊露營!
 

休息的平台旁邊有個小水池,裡面不知有什麼可愛的小生物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氣溫也漸漸下降了不少,此刻,應該十幾度左右吧!

 
看著山嵐漸漸升起,忽然有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感受,這是王維<<終南別業>>裡的一句
究竟,人生要走多遠的山路,才能看見這樣的景致,要翻越幾個山頭,才能恰巧遇到大自然的巧妙安排!
或許,只有準備好要準備去遇見它的人,才會遇見吧!
雲起之後啊,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人生啊!每個轉折處都是再出發的完美理由!

 

走回山屋,我們五個人都飢腸轆轆了!把所有的白麵、蝦米、干貝、和絲瓜通通倒進去吧!
 

耶!!吃得好飽!好滿足!好開心! 時間也好早哦! 才晚上六點多
 

晚餐過後,我們一抬頭,就見到了佈滿了整個天空的星星,還有一條不甚明顯的星河,
拍不起來的畫面,收在眼底更美!!
帶著一閃一閃的星星入夢,隔天凌晨四點我們就要起來了,努力讓自己睡著吧!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覺得庫哈諾辛山很好爬,只要能夠耐心的走完那些階梯,其實是很輕鬆的
但對我而言,卻是難爬得要命,這場兔子與階梯的大對決,階梯真的徹底將兔子給打倒了~"~
因為第二天的關山行,我真的覺得很容易又很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